作风建设

作风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作风建设> 作风动态  

关于2月份机关作风建设巡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17-02-28 16:15 访问量:4917


各县(市)区、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驻徐各部省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紧在前”,从2月6日起,市作风办联合市纪委对全市机关单位及服务窗口、公共服务部门、各区政务中心、基层服务站所进行了明察暗访。总体来看,多数单位对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服务群众措施得力。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单位抓作风、抓纪律、抓管理的力度不够,部分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涣散,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现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1、2月6日10:30,市房产交易登记处38号、39号、40号、58号、59号、60号窗口均无工作人员, 61号窗口工作人员用平板电脑看电视剧。

2、2月6日10:50,鼓楼区政务中心综合治理窗口,2名工作人员串岗聊天。

3、2月6日11:16,泉山区政务中心城管窗口,2名工作人员串岗聊天。

4、2月7日10:00,徐州市便民服务中心三楼国税窗口长时间空岗。

5、2月7日10:10,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供地(并联审批)、环保、规划人防、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联合审阅、收费服务7个窗口无工作人员在岗。

6、2月7日11:20,铜山区政务中心二楼服务大厅商务局窗口1 名女工作人员在工作区看电视剧,举止不雅。

7、2月13日16:25,经济开发区房产交易中心绿色通道窗口工作人员斜躺在沙发上聊天。

8、2月14日10:50,云龙区翠屏山便民服务中心空岗较多。

明察暗访中发现,市房产交易登记处、市医保大厅等单位一些业务量比较大的窗口,办事群众多,等待时间长。一些业务量少的窗口,工作人员精神状态不佳,玩手机等现象突出。还有一些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拿快递、工作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现象。

市房管局得知市作风办明察暗访情况后,于2月8日迅速召开全局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对四名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解除劳务合同,对三名工作人员予以停职待岗处理,对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并制定了一整套加强作风建设整改措施。铜山区政务中心针对行风热线和明察暗访的反馈情况,对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待岗处理,解除两名工作人员劳务合同。

希望各单位以此次通报为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优良发展环境。被通报单位对涉及的问题要迅速调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将处理结果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报市作风办。市作风办将进一步加大每月常态化巡查力度,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同时将常态化巡查结果纳入市直机关作风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徐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