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作风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作风建设> 作风动态  

关于5月份作风建设巡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作风办 时间:2017-06-13 09:33 访问量:5658


各县()区、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驻徐各部省属单位:

    5月份,市作风办联合市纪委对全市市级机关68家单位的作风纪律建设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从巡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及工作人员都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精神状态饱满,工作氛围良好。同时,巡查中也发现一些单位抓作风、抓纪律、抓管理的力度不够,个别机关干部缺乏自律意识,工作纪律涣散。主要表现在:

一是工作岗位人员不在岗现象比较突出。部分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事外出不打招呼,办公室工作人员不能提供其具体去向。存在请假制度操作不规范、考勤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个别单位科室仍有脱岗、空岗现象。

二是少数单位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现象。个别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存在玩游戏、炒股、看电视剧、听音乐等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

三是少数单位办公环境和秩序较为混乱。个别办公室存在卫生脏、乱、差,室内墙面有图画痕迹,办公材料摆放无序,办公室内摆放自行车、健身器材等无关物品,还有个别女工作人员在办公区域穿拖鞋上班。

四是没有严格执行就餐时间。525日,巡查组在西综合楼一楼食堂发现,中午11:20左右食堂窗口全面开放就餐,有部分干部职工排队准备就餐。

针对以上问题,市作风办已对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成该单位予以处理。希望其他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从严要求自己,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市作风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关工作纪律的常态化巡查力度,从6月份开始,如再发现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和事,将点名进行通报,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


徐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