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时间:2018-03-12 11:21 访问量:317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围绕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实的举措细的办法,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盯紧重要节点,做好监督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2018元旦春节前夕,及时下发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通知,部署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好文件精神学习,抓好日常监督提醒。坚持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好日常监督提醒,抓早抓小抓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进行提醒告诫,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自觉做到受警醒、知敬畏。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廉政教育。2018春节前夕,召开廉政教育会,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文件内容,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坚决做到“九个严禁”。重视发挥支部教育党员职能,引导全体党员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心存敬畏戒惧,坚持尚俭戒奢,将九个严禁熟记于心、规范于行。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抓好作风效能建设。近年来,部务会高度重视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突出讲纪律、守规矩要求,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今年3月份起,市作风办会同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作风效能巡查力度,对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履职履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展开巡查。同时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上班期间炒股、玩游戏、浏览购物网站、看与工作学习无关视频等情况进行网络督查。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将《关于严明机关工作纪律加强作风效能督查的通知》(徐作风办[20183号)精神传达到全体人员,结合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和督查,提升工作绩效。机关党委按照部领导要求,认真落实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印发通知部署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各支部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督促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学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对标找差及时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确保落实整改到位,以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树立优良作风的实际行动提升组织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