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之窗

工会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群团之窗> 工会之家  

南四湖局水政监察支队开展“爱心四湖,情满彭城”义工活动

来源:南四湖局 时间:2018-03-27 14:59 访问量:2753

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创新水法宣传形式,深化水法宣传效果,强化全局水政监察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3月27日,南四湖局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全局水政监察员代表到徐州雨花斋开展主题为“爱心四湖,情满彭城”的义工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宗伟参加了活动。

创立于2014年的徐州雨花斋,是一家非营利性、无交易性素食互助餐厅,多年以来在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宣传素食健康环保理念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对南四湖局本次义工活动,雨花斋给予了高度重视,对活动议程、人员安排等进行了周密详实的安排部署,活动当日,雨花斋负责人张恒进还亲自接待了南四湖局水政监察员义工团队,向大家介绍了雨花斋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多年以来传播国学精粹、关爱回报社会的心得和雨花斋的发展愿景,使参加义工活动的同志深受启发和教育。

3月27日,参加义工活动的全局水政监察员等20人,准时来到雨花斋,在听取了张恒进主任的情况介绍后,大家又共同重温了《弟子规》并对义工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了解,随后根据雨花斋安排,大家按照岗位分工迅速投入工作。在迎宾、引领、分餐、盛汤、送餐、止语、回收等各个环节中,参加义工活动的水政监察员们都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单位形象,他们团结一致,恭敬勤谨的作风和态度得到了前来用餐的雨花斋家人的充分尊重和回馈,面对井然有序的用餐人群,面对由于自己的义工劳动而收获的诚挚感谢,大家忘却了劳动的辛苦,露出了无比欣慰的笑容。据统计,活动当日雨花斋共计供餐221人。

通过开展本次“爱心四湖,情满彭城”义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水法宣传的形式与内涵,使全局广大水政监察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对如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社会、回报社会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本次活动的心得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志继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和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的大爱精神,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