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新沂市:搭建“经济 110”平台,为企业项目搭桥开路

来源:新沂市机关工委 时间:2018-09-05 09:38 访问量:2303

一是积极畅通渠道,打造企业诉求“直通车”。搭建“经济110”网上平台,平台细分会客厅、诉求通、问卷调查三个版块, 通过“新沂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广大客商和企业项目发布。各部门单位在各自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经济 110”专栏,切实打通服务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收到64家企业、14 个项目反映审批、报建等问题 82 条,切实用“真听声音”保障“听真声音”。同时整合“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民间草根论坛等资源,通过问卷调查、留言咨询、在线跟帖、微信等方式与企业项目“坦诚相见”,让政府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需求。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题化解“不留白”。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包挂市领导带头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服务专员、全程代办员积极跟进,围绕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最急切、最关键的“(审)批(报)建运(行)管(理)研(发)”、“(用)地(用)工(融)资(供)电(供)”等问题,深入排查、细致梳理,以“即接即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在“经济110”专项服务中共排查梳理问题 11 大类 464 条,其中即接即办问题 161 条。同时制定会办转办、跟踪回访、对账销号等责任清单,确保反馈的问题及时回应、有效化解。

三是建立健全机制,避免工作推进“一阵风”。着眼于“常”,做到巡查监督常态化。推进政务服务电子监控试点,在办事高频次重点服务窗口、办事大厅同步安装视频监控,对企业群众申办事项从登记受理到办事现场、办理结果的全流程,实行电子化监督。着眼于“细”,突出行政审批服务下放权限、精简事项、流程再造三个重点,探索建立同岗 AB 角、起立迎送、“微”服务、延时错时服务、办事要求“一纸清”、询问答复“一口清”、服务质量“即时评”等标准化服务体系。着眼于“长”,在服务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和民生实事等方面建立健全全程代办制度,对群众、企业需要办理事项,采取统一受理、全程协办、分类承办、上下联动、限时办结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变“群众跑、企业跑”为“干部跑、部门跑”,变“多次跑”为“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