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新沂市科技局:“四零工作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沂市机关工委 时间:2018-09-25 10:37 访问量:2288

新沂市科技局近年来,积极走访企业,对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服务,从技术难题攻关、项目申报等方面入手,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沂市科技局结合实际,制定“四零工作法”

1、政策宣传“零距离”。上半年科技局在经开区召开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培训会,共8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100余名技术主管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专家讲解高企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指导企业进一步了解、运用政策,管理政策要效益,促进科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优质服务“零距离”。科技局围绕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对工作认真梳理,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切实履行职责,形成良好工作格局,特别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利等知识产权申报、众创空间申报等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3、走访企业“零距离”。科技局进入46重点科技型企业深入调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对29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入企帮助的同时,积极邀请专家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2018年上半年累计申报高企32家,同时获批省科技副总人才项目29家。

4、科技创新奖补资金落实“零距离”。科技局按照《中共新沂市委 新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积极组织65企业申报科技创新方面的奖补资金,目前,共落实奖补资金238.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