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之窗

工会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群团之窗> 工会之家  

心系困难参保群众 真情关爱传递温暖

来源:谢丽红 时间:2019-07-10 14:53 访问量:3264

心系困难参保群众 真情关爱传递温暖

        —市医保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人员的关爱,扎扎实实的增进民生福祉,实实在在的帮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710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建武、市医保中心党总书记郑同、机关纪委委员谢丽红、医保中心照护科科长刘鹏、医保中心团支部书记徐松及医保中心照护科工作人员郑骏楠一行6人,冒着高温,对徐州市区4名特困家庭和困难参保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以重度失能、重残困难群众和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人员参保人员为重点,每到一户,为困难参保群众送去500元慰问金。

在血友病患者孙德昌家中,不仅自身患有血友病患者。为低保人群,其家属为残疾人无工作、无子女,常年用药治疗,负债较重,现居住在所在社区临时搭建的仅5平方左右的瓦棚里生活,生活极度困难。纪建武副局长在详细询问他的病情后,与他促膝交谈,鼓励孙德昌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眼前困难,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在尿毒症器官移植患者李健家中,其从1999年—2017年期间分别2次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家徒四壁,负债治病,生活困难。纪建武副局长在询问他的生活和病情后,鼓励他说:“你作为1名党员,一定要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一席暖心人的话语使病人深受感动。李健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能够始终关注关心我们这些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多次为我们送来关怀和温暖,为我们排忧解难,真的非常感谢

在重度失能患者贾文泰家中,89岁的他常年无自理能力需要人照顾,且家中还有一患有残疾病的儿子,家庭收入低,经济负担重;郑同书记与其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鼓励他要战胜困难,保重身体,早日走出困境。

在重度失能患者王秀兰家中, 88岁的她长年需要家人陪伴照顾,无自理能力,低保户,儿子女儿均下岗,与儿子共同居住,经济较为困难。郑同书记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鼓励他要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勉励她多多保重身体,

走访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建武要求:要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困难,尽力提高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务必牢记“一切以参保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宗旨,积极展示新医保新面貌,通过我局2019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和 “风雨兼程 医保同行”服务品牌创建等活动,实实在在的把一个个医保政策传播到每户困难参保群众耳中,把一项项便民举措传送到每户困难参保群众手中,把一份份关爱之情传递到每户困难参保群众心中,在酷暑中使他们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