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志愿者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思想建设> 志愿者服务  

市院机关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 时间:2019-07-11 16:25 访问量:2826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姚辉同志的带领下,市院机关40余名干警赶赴市血液中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传递检察正能量。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填表、登记、抽血、化验、采血,每个流程都井然有序。更有干警主动捐献检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干警们表示,无偿献血是生命的传递,作为检察干警,更应当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院机关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无偿献血、慈善募捐、扶贫帮困等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形成了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