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7-23 09:33 访问量:2805

6月6日下午,值端午节来临前夕,市科技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梁伟同志为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会上,梁伟同志就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保持一个廉洁的内心。通过分享《阿拉丁》电影桥段,引出了“内心纯洁的人,才能拒腐防变,最终达成目标”的哲理。二是保持廉洁需要外力作用。外部制度性、强制性的规范和惩戒措施,有温度的制度执行,不可或缺。三是保持廉洁应成为一种习惯。把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变成一种潜意识的条件反射。

就加强自身建设,梁伟同志指出,一是格局要更大。面对国内外形势和徐州科技发展现状,要有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危机感,要有用于担当直面挑战的责任感,要有顺应时代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二是执行力要强。继续深化建设“两型机关”,争做“三事干部”活动,要有精研业务、求真求深的战略定力,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科技干部。三是状态要优雅。要保持独立的思考精神,具备优雅的能力和气质,以更高层次的自我要求,实现更高层次的自我满足,达到“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