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清廉动态  

徐州邳州:扬清风 树正气——开展原创廉政格言警句竞赛活动

来源:邳州市检察院 时间:2019-08-20 09:00 访问量:2608


廉者政之本。为不断深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邳州市检察院面向全体检察工作人员举办原创廉政格言警句竞赛活动第一期评选活动揭晓,10名干警原创廉政格言获得优秀原创廉政格言奖。

此次竞赛自今年三月份开展,围绕反腐倡廉、廉洁奉公、廉洁自律主题展开,旨在通过创作廉政格言警句,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人员对初心使命和廉政文化的认知与理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截止目前共收到干警报送原创廉政格言警句103条。报送格言突出了廉政理念,弘扬了新风正气,体现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敬业爱岗等廉政文化基本要求,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激励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检察奠定基础。邳州市院还挑选优秀的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并向正义网等微信公众号投稿,

干警们表示,自己原创人生格言、廉政感悟更符合个人成长心路,更能达到‘自醒、自警、自勉’的效果。下一步邳州市院将继续开展‘写廉、推廉、送廉’三部曲,通过廉政格言竞赛活动,将创格言、用格言与检察工作更加深度地融合,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筑牢检察人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