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19-09-25 16:56 访问量:2563

为推动新时代党员高质量发展,落实从严治党从从严入党抓起,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培育过程的把控,促进过程公平、结果透明,925日,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答辩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随机抽题的方式,通过“自我陈述、抽签作答、提问作答、集中点评”四个环节,全面考察发展对象。此次答辩问题涉及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主题教育知识点和发展对象岗位职责等内容,重点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各项知识的理解和本人政治觉悟的高低。答辩中6名发展对象认真思考并作出深刻的回答,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对时下热点问题的理解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对答辩过程中涉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知识和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展现其对党章的认知程度、对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和辨析评议能力。

通过组织答辩会,让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促进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让党员发展对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工作;也让党员发展对象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