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县级机关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沛县 时间:2019-10-31 14:55 访问量:2137

县公安局抓实调研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将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单位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调查研究,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矛盾搞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解决好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县科技局深入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格灌排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查看企业的研发基地、实验室,了解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上报情况以及企业今后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针对企业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通过走访调研,对辖区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档分类管理,提高科技部门管理服务能力,切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县行政审批局深入企业抓调研破难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排定“调研清单”,深入鑫宇光伏、工业展览馆等处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品技术创新情况。同时,重点围绕企业对服务的要求、对政策的需求、实际获得感、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等方面,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发挥“企业发展服务平台”的功能,抓好问题整改。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围绕历史文化资源利用不够充分、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文化产业相对薄弱、文化市场监管不到位、电影下乡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调研清单,开展具体的调查研究。目前,先后开展调研活动16次,查找问题62个,归类合并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21条,解决重点问题3个。

县教育局调研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项清单重点调研课题,将其细化、具体化,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高压推进,补齐短板,快速落实,同时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消除“大班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医疗保障局调研中送政策解难题。积极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通过宣讲政策、征求意见建议、入户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详细解答群众普遍反映的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社保卡使用、慢性病门诊申报、分级诊疗及医保报销等方面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折页,开展问卷调查,认真倾听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践行“新医保•心服务”理念,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县财政局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重点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瓶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公务服务需求等热点问题,深入一线精心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调研了解的基础上发挥好财政职能,运用调研成果,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政策执行力和任务落实力。

县科协围绕群众科普需求开展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按照打造科普社区、科普广场、科普公园系列科普示范点行动计划,到栖山镇胡楼新村开展专题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决定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入手,对胡楼科普社区提档升级,使其更加上档次,进一步满足农村广大群众科普需求,承载更多的科普功能。

县审计局带着问题任务调研。班子成员按照既定调研课题,到业务科室与科室成员开展调研座谈,到大屯煤电公司家属院提升改造工程等审计现场与被审计单位、中介事务所开展调研座谈,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改进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下步整改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县司法局围绕三个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局班子成员围绕“沛县人民调解工作”“关于律师会见、调查取证工作”“开展法律六进情况”主题,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服务对象,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