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突出“三个严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19-11-11 09:36 访问量:1971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注重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在抓好本单位内部学习教育的同时,不断推动所属各总支、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严抓学习教育,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一是廉政教育正风气。组织所属党组织百余名科级干部参观省廉政教育示范点、区廉政教育基地----鼓楼区检察院教育基地,通过警示教育,引领区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以考促学强本领。组织区级机关所属总支、支部400余名党员集中进行了主题教育基础知识专题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查效,广大党员理论武装明显深化、思想认识显著提升、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发展思路也更加清晰。三是先锋行动促发展。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结合国庆期间中心商圈安保维稳任务,组建了近500人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党员亮身份、担当亮作为,为全区重点工作护航助力,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参加教育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教诲

二、严抓整改落实,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将主题教育与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专门制定《专项整治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牵头抓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协调各责任单位逐条逐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出实招。一是推进政府机构诚信建设取得新突破。针对诚信建设方面的存在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大力推动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基层街道办事处的一起租赁合同失信案件于1010日全面完成化解任务,实现了政府失信案件归零,失信案件限时化解到位。二是打通营商环境“堵点痛点”取得新突破。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服务帮办机制,指导督促区重大办动态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发现项目在推进中遇到“堵点、难点”,针对需对接上级部门的事项,主动协调上级对口部门,寻求上级支持和帮助,解决制约要素,确保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有序高效,实现了产业项目帮办、代办的无缝对接。

国庆组织中心商圈志愿服务

三、严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效能有新提升。

紧抓主题教育契机,持续推进机关转作风、改作风,强作风。在主题教育期间,收到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后,迅速启动“马上办”工作机制,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例如,在接到群众反映社保金缴存后却未显示到帐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对接区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到是由于社保缴费改革中出现的系统对接问题,立即将办理情况向群众予以解答,取得群众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并引导其到银行柜台进行现场缴存,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当务之急。再如,接到群众反映在我区旅游节期间游览景区时,被收取服务费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了解,掌握到其交的费用实际是景区内一商业展馆正常销售的门票,并非景区收取的服务费,于是立即向反映人进行了反馈,并善意引导其理性消费,愉快游览,反映人表示感谢。通过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维护了政府形象,提升了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