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2-26 10:18 访问量:1918

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机关工委的号召下,徐州市鼓楼区人社局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召必来、战必胜,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一线防控,党员领导干部先行

“大娘通行证用于出行,每次出门都要带着,我给你做个登记,没事尽量别出门……” 这是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颂东执勤时的日常工作。

区机关工委发出“机关干部上前线、协力打赢阻击战”的号召后,人社局党组成员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一线当好普通志愿者。他们每人守护一个小区,每天早8点到晚6点,一直值守在小区卡口,守出口、看道口,对进出小区的群众进行登记,隔离非本小区住户,劝返非必须出门的群众,宣传讲解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他们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信念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以吃苦耐劳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用心服务,当群众的知心人

加下我的微信号,居家隔离期间有任何需要随时给我联系……要坚定信心,调整好心态,保持心情愉悦,有什么困惑及时给我说,我们一起面对……”这是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季丹负责的化校小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抚慰过程中的话语。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无法外出的特殊情况,为稳定隔离人员情绪,减轻社区人员工作负担,季丹同志为小区7户隔离人员建立微信服务群,她全天保持开机,微信听“哨”。每天隔离人员有什么需要就在微信群里向季丹下单,执勤后她顾不上休息就去购,送货上门。她还帮助隔离人员送快递、取外卖,并顺手拿走生活垃圾等,她的行为感动着社区每一个人,居民们深有感触地说:党员干部在身边,我们心就定了!

践行初心,向党组织再靠近

区人社局张欣同志于2019年6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2月2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主动向局党支部请缨,奔赴社区抗击疫情一线,进行车辆、人员排查登记、监测体温,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她说:“加入到党员志愿者队伍,让我感觉到自己又向党组织靠近了一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人社局1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扛起党旗、戴上袖章,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

创新模式,服务企业复工

请问您们企业复工后在用工方面有什么需求,我们开办了网络专题招聘会帮助你们解决人才的需求问题……”区就管中心副主任陈庆魁从社区执勤一回到办公室就开始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逐家联系,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

为助力辖区企业疫情之后的全面复工,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后的人才补充,鼓楼区人社局携手徐州英才网,启动线上招聘“春风行动”,重磅推出“备战复工,招兵买马——徐州鼓楼区已复工企业网络专题招聘会”,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2月14日网络招聘会上线以来,全区参与网络专题招聘会活动的复工企业已达35家,提供招聘岗位389个,招聘人员2150人,达成初步意向263人,招聘活动页面浏览量已超16000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役中,鼓楼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信念,深入社区一线,站在防控疫情战线的最前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