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科学施策 精准发力 --助企复工,铜山区拿出实际行动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铜山区营商办 时间:2020-03-13 10:48 访问量:185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人们的生产与生活状况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势下,铜山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重要文件精神,一方面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另一方面要有序恢复社会生产。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铜山区各涉企职能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用真心与真诚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铜山区工信局:全力协助 做好服务

为积极推动《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细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用工、提升精准服务等措施。铜山区工信局全力动员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徐州贝德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徐州卫材卫生材料有限公司2家口罩生产企业与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供需关系对接,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加紧与原材料生产企业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协助原料供应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协助解决徐州卫材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米沙瓦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扩大产能所需的技术人才和生产设备,通过科学有效的技术人员调配和生产设备调运机制来协助企业增加产能,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的供需矛盾。

铜山区人社局:线上红娘忙不停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铜山区20余万劳务输出人员滞留铜山,为帮助滞留劳务人员就业,同时也为了及时破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题,铜山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战疫发展克难关、求职招聘在铜山”专项就业服务活动,通过中国徐州网、中国江苏网、新华网、徐州电视台、徐州广播电台、铜山发布以及铜山人社、铜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对铜山区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及时搭建双向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化对接平台,为劳务人员和企业牵线搭桥。

活动开展以来,调查徐州市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信息4964人,进行求职登记5004人,服务铜山区企业472家,发布各类用工岗位信息21618个,提供就业创业服务6.3万人次,铜山区人社局针对劳务方和企业在信息沟通方面存在的问题,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及时有效得破解了企业用工难题和农民工求职难题。

铜山区金融局: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农行铜山支行为小微生产经营注入“农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爆发以来,农行铜山支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该行履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责任担当,把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小微生产经营作为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从春节起,该行坚持休假不休班,组织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沟通等多种方式,对小微生产经营者询求问需,了解他们生产经营情况,收集材料,通过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减化流程,及时为小微生产经营者送上金融支持,为他们纾困解难,彰显防疫抗疫,支持生产的“农行力量”。疫情期间该行共发放农户经营、小微助业类贷款21笔,金额1235万元。

建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徐州路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应对小区疫情防护需要,于2月19日向建行铜山支行申请20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消毒设备等防疫物资,铜山建行为保障疫情防护、支持企业发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该笔业务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到帐,利率是在正常利率基础上下浮0.9%,为企业节省了利息支出18000元。

农商行主动对接提升额度

江苏米沙瓦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铜山农商行有贷款200万元,用于流动资金周转、购置原材料,为支持企业发展、减少疫情影响,铜山农商行企业主动对接,提升企业贷款授信额度至500万元,同时将利率由7.75%降至4.15%,预计一年能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7.2万元。

邮储银行“极速贷”一步到位

邮储银行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实现线上申请、审批及放款,减少线下接触,确保特殊时期客户贷款申请及时发放。2020年2月10日,铜山区大许镇客户邹月梅,从事养猪行业,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极速贷”贷款20万元,本次无抵押纯信用贷款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时10分钟,贷款利率由平时年息12%下降至年息8%,可节省利息支出8000元。

铜山区金融局确保信贷余额不下降,保证融资成本再降低,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等方面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困难,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一些困难,下一步,将适时调整工作策略,迎难而上,坚持分区分级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相结合,加强对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导,帮助企业分析、研判生产情况,推动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以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协调,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援助企业,不仅体现在优惠的政策上,更体现在具体的落实上,铜山区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企业获得了切实的利益,辖区内的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正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走进铜山的企业看一看,春天已然姗姗而来。

 

 

                                                                                                                                                                   周厚朋       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