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行政审批局:“四带”工作法 跑出营商环境建设“加速度”

来源:沛县 时间:2020-03-24 16:21 访问量:2092

  沛县行政审批局党组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行“四带”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带着责任抓党建,筑牢支部堡垒“强基石”

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过程中,行政审批局党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组织架构,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为沛县营商环境建设构筑“组织硬核”。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向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四重四亮”行动,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五亮”等活动,以争创“红旗窗口”“金牌服务岗”“党员示范岗”为载体,让每个党员都争做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

二是带着目标促增效,开通企业发展“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部门多、跑圈多”问题,该局党组贯彻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推行“一窗受理”机制,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面对面”为“网上办”。

三是带着方法破难题,打通多图联审“最后一公里”

在过去,审图基本靠手工操作,环节多、工作量大,给服务对象带来诸多不便。现在,审批局开发出的电子审图系统,相关材料全部挂在网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审图专家直接在线上修改,以数字化审图助力多图联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创新“互联网+多图联审”工作载体,使办理环节一简再简,申报材料一压再压,同步接审施工图、消防、人防项目,达成“一站式”审批的目标。

四是带着感情搞服务,当好服务群众“店小二”

减证便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也是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简单便捷的最终目的。行政审批局在已实现“20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推动“多证合一”广泛应用,有效解决企业办证难、办证慢问题,降低市场准入成本,促进市场主体发展。

为适应政府工程和重点工作的需要,审批局对行政中心接待大厅提档升级,设立一次性告知栏、一次性审批告知单等便民服务措施,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市民通过电脑、手机、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随时享受政务和便民等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只有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沛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四带’工作法,多做让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为沛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