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文明祭扫 从我做起 ----给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清明祭扫的倡议书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0-03-25 17:04 访问量:1791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的人流聚集,铜山区机关工委号召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祭扫,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先人最深切的缅怀,同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一、文明祭扫,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精神,巩固前阶段抗“疫”成果,避免人员集中,有效外防输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暂停到公墓、骨灰堂等祭扫场所现场祭扫,积极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家庭悼念(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等形式祭拜。祭扫重在表达感情,而不在形式,不管在什么地方祭扫,只要是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亲人。

二、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机关各单位可号召本单位工作人员申请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并关注“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index.html)在相应平台上的账号,形成集群宣传效果,加强网上互动。通过网络展示烈士家书、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弘扬身边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三、党员示范,引领社会文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在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祭扫,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文明祭扫,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