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召开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31 16:09 访问量:2727

3月12日上午,云龙分局召开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调研座谈队伍建设情况及全年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如春,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刘波,各科所队政工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杰、新生、黄山、治安、巡特警等基层所队汇报队伍现状及思想政治工作思路,法制、督察、信访、政工等监督部门结合工作情况通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刘波同志对疫情防控期间本市违法违纪案事例进行通报讲评,并结合队伍建设、平安单位建设、从优待警举措等提出具体要求。

何如春同志传达落实副市长王巧全同志在维护安全稳定和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分局实际,对分局队伍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总体谋划,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一环不松抓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重抓好教育。要积极谋划忠诚、法制、廉政、党建教育计划,抓好支部“三会一课”落实,督促党员登陆线上平台开展学习,持续推进“利剑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筑牢队伍思想根基。二是要以精细为标准,一招不让抓管理。要将“梳网清格”理念运用到队伍管理中,开展民警家访、谈心活动,制定“全员考量考核”管理办法,摸清队伍管理全要素,有针对性跟进思想教育,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提升队伍整体活力。三是要以创新为支撑,一心一意抓规范。要深入领会“精细化管理”理念,参照部队军事化管理模式,建立队伍管理“数据库”,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探索队伍管理新模式,打造队伍建设亮点品牌。四是要以激励为手段,一往情深从优待警。政工部门要积极作为,结合分局特点抓好从优待警十项措施落地落实,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各单位要抓好典型选树,充分发挥民警能动性,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一丝不苟抓监督。要紧盯“枪酒车密网”加强内部隐患排查,用好四种形态尽早尽快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队伍生态。

会后,何如春同志向各单位发放《梳网清格》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