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支部项目交办会议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4-13 20:00 访问量:31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4月10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支部项目交办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强调要以工委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按照党组(党委)出题、机关党委督办、党支部领办工作机制要求,汪国强书记分别向三个机关党支部颁发创建“五型模范机关”示范机关》《创建充满活力的“七个一”示范支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作风硬核》支部项目任务状。



汪国强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带头种好三“田”。一要做机关党建“示范田”。检验市级机关党建工作成效首先要看工委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先行一步、走在前列,才能市级机关党建树立标杆、当好示范二要做机关党建“试验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机关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说明机关党建领导重视不够、创新不足,工委机关党建要敢敢做,通过创新实施“书香机关”文化大院、支部 “七个一”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探索试验,推动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做机关党建“种子田”。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好不好,很大程度取决于机关工委同志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因此,工委的每位党员必须在深入学习机关党建知识上下功夫,在提高机关党建技能上下功夫,在增强机关党建指导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关心青年党员的成长,把他们放到关键岗位锻炼。大家都要成为“播种机”一粒粒种子播撒到机关大院,生根发芽,催生机关党建浓浓春色香满园的蓬勃景象。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郑波同志全面总结了年工委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2020年工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工作中心,以开展机关党支部“七个一”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月季年”党员党性锤炼工程、“日月季”青年党员学习成才工程和探索党员积分管理等工作,彰显工委机关党建特色,种好市级机关党建“试验田”,当创建“五型模范机关”的“先行者”,以自身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工委年度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由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武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