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1+8+N”精治架构助力鼓楼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4-17 10:07 访问量:1803

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民政局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全过程,创新性地探索“1+8+N”的工作架构,充分发挥鼓楼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领航作用,带动各类社会组织党建共同发展,构建党委龙头牵引、支部共建互促、领域融合发展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格局。

鼓楼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四位一体社会治理工程,提升社会组织参与能力,建立了以鼓楼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为核心,引领公益慈善、文化体育等8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协同发展链接政府相关部门、社区两委、企事业单位等N个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实现了社会组织和党建工作培育、发展、提升三个同步,有效发挥统筹兜底作用。

“1+8+N”工作架构下,鼓楼区精心打造集党建指导、孵化培育、能力建设、信息交流、供需对接、政策咨询、成果展示、人才实践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交流平台,并以一街道一基地,一社区一特色为切入点,在各个街道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在有特色的社区建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办公室,并同步组建社会组织党支部或联合会党支部,扩大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的覆盖面。

鼓楼区现有登记注册社会组织655家,建立党支部18个(含13个联合党支部),党员78人,实现有3名以上党员的社会组织 100% 组建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