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级机关“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4-26 14:53 访问量:4661

为进一步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厚植“强富美高”新徐州文化根基,积极营造书香机关浓厚氛围,4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市级机关“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新福出席仪式。


吴新福在讲话中指出,阅读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创建“书香机关·文化大院”活动中,各单位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阅览室、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大力倡导良好读书习惯,通过建立“读书园地”“学习论坛”等读书学习专栏,及时宣传读书活动信息和读书成果,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热情;要广泛搭建载体,结合自身实际,设立机关书屋、图书漂流站等自建读书平台,创新活动方式、打造特色品牌,让读书学习成为机关一道靓丽的名片;要精心组织实施,通过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使创建书香机关活动落地生根、形成常态,使机关大院的书香更充盈、飘香更久远。

市级机关“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将每年根据机关党员干部需求,排定活动项目,截至目前,共排定十大类63项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市级机关“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方案》,发布了阅读倡议,并向市级机关优秀读者代表赠送了精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