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沛县机关工委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工作1234工程

来源:沛县 时间:2020-05-18 16:59 访问量:1948


2020年,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深化年,为扎实有序开展营商环境工作,沛县机关工委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工作1234工程。即:突出1个主题,开展2项专项行动,围绕3个重点,落实4项措施。

一、突出1个主题

不折不扣的落实好营商环境深化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开展2大行动

开展疫情帮扶专项行动和巡察整改落实督查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类惠企政策,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追责问责到位、成果巩固到位、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落实到位。

三、围绕3个重点

(一)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水电气获取便利度;推进数据信息共享。

(二)完善服务企业体系。深化运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提升企业服务中心运转效能,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健全县、镇两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实现包挂联系企业全覆盖。

(三)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完善日常建设监管的机制和制度。

  四、落实4项措施

(一)优化对标创建。优化提升重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价。

(二)加大品牌塑造。继续开展星级服务品牌创建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积极挖掘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打造具有沛县地域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

(三)强化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县内外各资源,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四)加大督查问责。健全完善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办法,形成县镇两级联考联动良性机制,定期通报破坏营商环境的负面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