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应急善战,铜山铁军。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铜山区城管监察大队 时间:2020-05-19 08:58 访问量:2260

5月17日晚21时许,突如其来的强雷电暴雨天气伴随着最高12级大风的侵扰,导致我区树木、广告牌等出现严重的倾倒,给道路交通和重点区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城市功能正常运转,及时保障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我区城管监察大队立即动员部署,果断拿出处置方案,冒雨排查处理险情,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保障市民切身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局工会主席刘骋同志,大队教导员付雷同志,大队党支部书记丁新宇同志,副大队长陈向阳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巡查灾情,靠前指挥。大队第一时间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动员应急小组成员及夜班同志赶至受灾区域,不顾风雨,抗灾救灾。

 

 城区多处出现险情,“104国道树木倒伏”、“北京路围挡护栏倾倒”,“华山路广告牌损毁”,“大学路路灯倒伏在路面”......针对这一件件险情,局领导和大队领导迅速奔赴不同受灾区域,带领队员对城区倒伏的广告牌、水马、树木、积水严重地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排除因道路障碍可能造成的安全事故。

 

“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城区路段基本恢复畅通,险情基本排除。参加的同志身上雨水夹杂着汗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计较个人得失。

此次应急排险行动充分展现了我区城管监察大队的坚强堡垒作用,充分体现我区城管监察大队全天候、全时空、精细化的应急反应和能吃苦、肯奉献的优良作风,是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城管蓝”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