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组织采购《梁家河》

来源:泉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0-05-28 09:43 访问量:1213

    5月27日,区房产服务中心党委组织采购《梁家河》60本,分发至党员和中层干部人手一册。

    梁家河,陕西省的一个小村落,位于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南。文安驿,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秦直道曾经此处;西魏大统三年,筑城设县;隋开皇三年,并入延川;明清时期,是陕北规模较大的驿站和贸易集镇。

    然而历史和繁华,都不属于梁家河,它是那样的贫穷落后,那样的籍籍无名。

    1969年1月,15名北京知青来到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插队岁月。其中一人,就是年仅16岁的习近平。从那时起,习近平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目标;从那时起,梁家河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梁家河》用四个部分10余万字,讲述了习近平青春奋斗的生活,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

    中心党委强调,《梁家河》是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要结合区领导重要讲话,认真阅读;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握当下、锤炼能力、凝聚力量,推进“六心工程”,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