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对标英雄模范 永葆斗争精神 ——丰县纪委监委赴邳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丰县县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5-28 16:53 访问量:2759

为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学王杰精神、学先进经验,5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伟带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负责人赴邳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先后参观了王杰纪念馆、邳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城市规划馆。纪念馆内,同志们满怀敬意仔细观看展厅的图文介绍,认真聆听王杰烈士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影像真实再现了英雄的故事,其一心为革命的忠诚信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和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为公为民的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在城市规划馆感受到今日邳州的蓬勃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以新思想统一思想,以新理念指导实践,为服务丰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与邳州市纪委监委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邳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文莉介绍了邳州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邳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桂良重点介绍了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邳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季强重点介绍了巡察工作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慎银、邱德运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洪伟书记在发言中高度赞扬邳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站位很高、方法科学、抓手创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希望继续加强两地纪检监察工作上的交流学习,分享彼此好经验、好做法,以拓宽工作思路,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努力实现双赢

王书记还就此次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认真消化、吸收、领会,做到内化于心;二是学习借鉴邳州市纪委监委在作风建设、智慧监督、巡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助力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水平,做到外化于行;三是以邳州为榜样,学习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打造丰县纪检监察工作品牌,再塑丰县纪检监察战士形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一致表示要为进一步学习英雄模范,筑牢信仰之基,发扬斗争精神,将两不怕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血液、化作纪检监察干部的基因;要结合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标找差、加压奋进,不忘初心、奋发勇为,努力推动丰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学习交流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邳州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