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社科联启动“一支一品:社科进社区”服务项目

来源:徐州市社科联 时间:2020-06-01 17:53 访问量:923

由徐州市社科联主办,徐州市区域文化研究会、江苏马运文化教育产业集团、泉山区火花街道卧牛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一支一品·社科进社区”服务项目之一:书法培训,5月29日上午在卧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第1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大力营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乘着两会的东风,在中共徐州市委机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徐州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结合社科工作特点,决定与市区域文化研究会、江苏马运文化教育产业集团、泉山区火花街道卧牛社区党委居委会共同实施“一支一品·社科进社区”服务项目。主要从社区建设实际出发,本着“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创新”要求和“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服务社会”的理念,重点开展四个方面活动:一是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读书活动,定期举办时政讲座、报告会,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等,推进社区思想建设;二是举办社区居民书画艺术、音乐艺术、舞蹈艺术培训辅导班,并定期举办学员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展示活动等,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三是举办线上线下健康养生讲座、咨询活动,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筛查和家庭视力健康管理服务等,推进健康社区建设;四是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咨询活动,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5月29日上午举行的书法培训班第1课上,市区域文化研究会会长、项目实施负责人、国家一级书法师杜发云,首先讲解了项目活动意义、目标、内容和相关计划及其要求等。然后,全国公安文联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梦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书法培训导师、书法家李佩金,为社区居民参加书法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了行书的基本常识、书写技巧、方法,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学员一致反映:“好懂易理解,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