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周密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08 13:59 访问量:2125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每年6月定为“党风廉政教育月”,并把这种教育形式用制度固定下来,已连续7年开展此项活动。今年活动,由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会同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在市级机关开展。

今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共有3项内容。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当好三个表率”上专题廉政党课。

深化“三清示范机关”建设。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通过参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旁听庭审现场、开展红色精神现场教学、举办专题讲座、观看《徐州市警示教育片汇编》(市纪委宣传部制作)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开展党纪国法学教活动。根据《市级机关“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方案》安排,拟与市委宣传部举办市级机关“学习强国”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竞赛,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促学作用,以先进文化提振机关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