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机关党建引领 机关干部先行 开展文明劝导 弘扬文明新风 6.5环境日“垃圾分类我带头”市级机关 主题党日暨机关干部志愿服务 文明劝导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08 16:35 访问量:2465

炎热的是天气,闪耀的是党徽,昂扬的是精神,绽放的是文明和美丽。6月5日,由市委机关工委主办的环境日“垃圾分类我带头”市级机关主题党日暨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文明劝导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行政办公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岳敢宣布集中行动启动,市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国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当天,市级机关各单位近千名志愿者统一行动,在启动仪式后分别到指定地点集中开展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文明劝导行动,共同过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向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城管局机关党员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机关先行作榜样”倡议书,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机关志愿者现场签名,郑重承诺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公共文明。

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李莹然在主持启动仪式时代表市委机关工委向市级机关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是6.5世界环境日,也是市级机关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环境日加主题党日,机关志愿者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主题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让我们的城市与我们的心灵一起变得更加美丽,把机关党的建设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使市级机关在文明美丽徐州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这是书香机关应有的文明气质,是文化大院应有的高尚品位,也是机关党建应有的使命担当。他指出,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上行下效是中国的文化传统,市级机关是全市的领导机关,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素养、价值理念和道德实践在社会上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市级机关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社会共同创建的氛围就会更加浓厚;机关党员干部自身言行文明,并主动参加劝导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就能带动广大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转变为全体大众的道德实践,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的总评时刻即将到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的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党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途径。市级机关各党组织要全面发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带领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公共文明”中走在前作表率,不负使命担当,彰显先锋本色。

   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市委机关工委希望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闪耀的党徽和机关志愿者奉献的风采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