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市级机关工委落实《条例》和《规则》 严把处分执行关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11 13:46 访问量:4077

近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到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中级法院等12家单位督查核实2019年度受处分人员处分执行情况。

此次主要核查处分依据、报批、批准、决定程序;查阅处分送达、宣布、职级变动、存档、备案报送、被处分人在年度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说明等相关文书资料。通过核查,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处分依据来源不正式,存在口头或电话通知的现象,处分意见收文部门不统一,有的发给单位党组(党委),有的发给单位机关党委;二是报批程序不规范,没有相关报告,只有党组(党委)会议记录;三是处分送达回执签署不全面;四是处分执行情况报告表要素不齐全、报备不及时;五是被处分人员在年度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说明落实不到位。机关纪监工委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对处分各个环节执行程序、受处分人廉政档案相关资料等进行规范,严密工作程序,确保程序规范、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