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11 16:43 访问量:1857

为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民主监督,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6月11日,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

预审答辩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坚持教育为主、实事求是、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随机抽题的方式,通过“个人陈述、现场问答、评分反馈”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发展对象。此次答辩问题涉及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和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工作实绩等内容,重点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政治觉悟的高低和工作实绩等情况。答辩中5名发展对象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出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展现其对党章的认知程度、对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

通过组织预审答辩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