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铜山区机关工委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来源: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12 16:54 访问量:1669

6月12日下午铜山区机关工委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党务知识学习。王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先通读全文,后逐条分析讲解,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机关工委工作具体要求。

王东书记强调:

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特殊的职责任务决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事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机关工委全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着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

今年在疫情防控方面,机关工委发出党员进社区号召助力社区防疫;针对复产复工难,机关工委组织全区400余名党员进驻四上企业,助企复产复工,体现党对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维护。

二、必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路径。

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抓实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纲带目、整体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力戒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到实处。针对疫情影响,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选择云培训形式,利用云媒体、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严把培训质量,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

四、必须牵住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今年全区30余家单位“一把手在媒体上发出一把手承诺”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措施,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抓好主业、当好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