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打造区域样板 机关争当先锋 ——团市委“庆七一”党建培训班领航“新时代 新青年”

来源:团市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23 18:01 访问量:1740


为在全市打造区域样板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619日至21日,团市委以新发展理念为领航,组织全体党员专题举行庆七一党建培训班,通过竞赛、演讲、上党课、实地教学、观摩交流等形式,激发团市委党员在全市追赶超越、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党建+”工程创特色、树品牌、出亮点、上水平,进一步提升团市委党建和业务工作整体水平。

观摩交流“促”理念转化

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支部七一个标准化体系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19日党建培训班首日,团市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赴徐矿集团。围绕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纪律建设及党建品牌工作进行共建学习交流集中观摩学习,着重探讨了如何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和竞争优势,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提供了宝贵经验。



你追我赶“展”青年风貌

坚持政治引领,争做党建学习先锋。开展以党员为主体、打造区域样板 机关争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务知识竞赛和微党课演讲大赛各支部选派的16名党员组成四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涉及党史、时政热点、基础党务、党规党纪等。经过必答、抢答、加赛,共三轮80多道题激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微党课演讲大赛方面,经过前期选拔,4名党员进入决赛。选手们以新时代 新青年为主题,结合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要求,紧扣时代与社会的脉搏,讲理论、讲观点、传承红色基因、讲身边榜样、讲工作心得体会。选手们演讲情真意切,现场掌声阵阵。




问题导向“解”工作难题

聚力工作实践,争做岗位建功先锋。党建培训班内容上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这一主题,作为团市委党课开讲啦·先锋淮海活动之一,团市委主要领导坚决反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进程中先行先试当先锋为党课题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释团市委如何勇作示范,善当领跑,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专家讲业务,针对团市委工作实践,开展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主题讲座,促进团市委党员干部们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彰显青年先锋作用。



先锋论坛“传”初心使命

发挥职能作用,争做改革创新先锋开设先锋论坛青年党员代表以新时代新青年 争当五个先锋为题,谈初心使命、工作感悟、前进方向努力用实践锤炼硬本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上树立更高追求、交出更好答卷


廉政教育“助”作风提升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争做纪律严明先锋。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全体党员走进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馆,通过图文并茂、视听交融的廉政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压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