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一场惊喜的“生日宴”

来源:铜山区纪委监委 铜山区机关工委 时间:2020-06-30 15:06 访问量:1774


6月30日,在区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内,人人神情肃穆。“明天就是‘七一’建党节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我们支部召开一次特殊会议,请宗培栋、王济宇、王殿群三位同志出列,站到党旗下,我们开始进入今天支部会议的主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书记张国良郑重的说道,并分发给三人每人一个红色的文件夹。“请打开你们的文件夹,一起唤醒我们入党时的初心!”

三人徐徐打开面前的文件夹,里面静静的放着三件物品:一枚金灿灿的党徽,一份曾经的入党申请书,还有一张红色贺卡。

“我有个梦想,就是永远跟党走,久藏在我心中的这句话,终于变成了行动……”戴上支部书记送来的党徽,王济宇同志作为代表深情诵读自己11年前用初心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一幕幕入党场景如电影般浮现在眼前,内心的激动心情难以抑制。“那一刻,我明白了,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请大家全体起立!下面请三位同志打开手中的红色贺卡。”张国良书记微笑的说道,“这张贺卡是你们的‘党员政治生日卡’,上面印有入党誓词,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我代表党支部、支委会及全体党员向你们表示诚挚祝贺,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不忘初心和使命,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这时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三人反复端详手中的“生日贺卡”,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党员身份,通过这种意外和惊喜的方式,过的“政治生日”,收的“政治生日”礼物,其实更多的,则是收获了一份作为党员的自豪和感动!  

之后,三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轮流发言,他们以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真诚讲述了自己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经历和感悟……

去年刚从公安机关遴选到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王殿群,讲述了从公安干警到纪检监察卫士的思想历程转变,体会收获和坚定信念;区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宗培栋讲述了自己在23年的工作生涯中,感受政府机构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宏伟变迁,更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济宇用朴实的言语讲述了,生在党员家庭,受到家人言传身教,每月上“家庭党课”,用心诠释“无党何来国,无国何来家”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还一起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建党伟业》的剪辑视频,通过视频中的镜头,回顾了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挥洒热血和汗水、践行革命信仰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我参加同志们的政治生日,仪式简单却热烈,纪念自然生日是对我们生命的歌颂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则是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这是告诉我们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我也非常期待我的政治生日早点到来!”第八支部党员、区监委委员孟宪海感动的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张国良书记领誓,第八支部全体党员郑重的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党旗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之后的心路历程,并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来时的路,不要忘了入党时举起的右臂、许下的承诺和誓言。‍


一枚党徽、一个祝福、一遍重温。

礼毕的一刻,很多人都湿润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