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徐州市市级机关开展“书香机关 悦读时光”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7-01 09:28 访问量:2323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氛围,建设书香机关,培养市级机关干部职工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七一前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联合开展了书香机关 悦读时光”读书沙龙活动,第一期活动以“道路自信”为主题向党的生日献礼。市级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张嘉星出席,市级机关各单位30余位书友参加了现场活动, 100余名书友线上同步分享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江苏阅读推广大使刘蕾为大家作《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开篇导读。刘蕾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推荐了《论大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哲学简史》等20余本好书,着重介绍了坚定“四个自信”中“道路自信”的相关内容,从道路自信的内涵、为什么要坚持道路自信、怎样坚持道路自信3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深刻的论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辟入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活动中,大家围绕“我们享受了哪些‘中国道路’的福利”“作为一名公务员,如何传承‘中国道路’”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大家积极推荐了《枢纽》《历史的温度》等众多好书,本次活动优选出30篇经典阅读书目,整理推荐给机关党员干部精读、细读,促进党员干部提升素质,共同进步。

此次读书沙龙气氛轻松热烈,书友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一起朗诵经典,分享好书,有利于大家打开思想天窗,拓宽认知视野,激发阅读的积极性,充分阐释了读书之趣、读书之好、读书之益。

“书香机关 悦读时光”读书沙龙作为“书香机关 文化大院”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每月一期,给喜爱读书的干部职工提供交流及展示的平台,对于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构建书香机关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