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7-16 16:59 访问量:4139

      6月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教育主题,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四项关键举措,着力推动廉洁政治“三清示范机关”建设。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性修养。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化政治意识,当好三个表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党员要修身律己、严以用权、守牢底线、真抓实干,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生态美丽宜居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突出以案为戒,严明纪律规矩。把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局27个党组织分赴市内8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或廉政文化示范项目,开展现场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廉洁从政基础,增强了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突出法纪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重要理论和法律法规。活动开展期间,住建局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法纪教育活动30余次,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

四是突出以上率下,注重审视问题。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局党委带领所属各级党组织重点围绕党(总)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执行“一岗双责”情况对照检查,共查出廉政风险点224个,其中高风险点51个,中风险点87个,低风险点8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