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市级机关工委、市商务局联合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机关纪检工作研究”座谈会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7-31 08:56 访问量:4650

717日,市级机关工委、市商务局党委联合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机关纪检工作研究座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芸主持,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赵乐坤、副书记王行民、四级调研员乜金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16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慧荣,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贺朝,市卫健委、教育局、住建局、总工会等单位机关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机关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如何发挥各级纪检组织的合力等9个方面展开座谈。

 

赵乐坤书记在座谈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机关纪检工作研究,一要了解背景,搞清楚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形成过程;二要知道机关纪检的任务和职责;三要知道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四要知道机关纪检工作的现状;五要了解纪检人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16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慧荣在座谈中谈到:机关要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合力,不仅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更要加强工作协同,不能单打独斗,要形成一盘棋,同步同行。与会人员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谈认识、谈体会、谈经验、提建议。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收获颇丰,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同时,大家也感到机关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持续深化学习、强化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当前机关纪检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机关纪检工作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