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学习

来源:市税务局 时间:2020-08-05 10:38 访问量:1715

7月30日下午,徐州市税务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相关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同志主持学习,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区各派出机构和市局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观看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讲解的《党的领导》微党课视频,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顾苏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季立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系列讲话精神,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继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李道林领学了于春生同志在十九大届期税务总局党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在交流发言中,税务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建设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决与一切错误言论、行为作斗争。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臧红从历史、人民和现实的维度谈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必然性,并结合分管工作指出纪检机构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执纪,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胡军局长作总结讲话。胡军局长指出,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八个服从”,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定不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推进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胡军局长强调,目前在全系统开展的“强化理论武装,创建模范机关,新思想集中学习月”活动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的有利契机。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理论学习重中之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发挥示范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强思想学理论,同时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真正做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