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云龙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云龙区 时间:2020-08-07 16:14 访问量:1076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效果,提高试点工作水平,8月3日,云龙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上讲话精神,并就该院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陈一新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他就“各试点地方、试点单位如何相互学习借鉴,提高教育学习成效?”提出的“六个统一”作细致研学。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陈一新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对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有了更为明确的思路,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穿试点工作全过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会议要求,院全体检察人员: 

      一是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通过理论知识对照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要以考促学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学习交流、讨论发言、知识竞赛、测试考核等形式和途径,巩固干警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