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第二巡察组 时间:2020-12-03 11:24 访问量:253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25日,市委二巡察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金虎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周铁根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吴昌闪简要通报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强同志作了表态讲话。动员会上,吴昌闪作了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整体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金虎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汪国强主持动员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钱志强、张丕建及有关同志,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其他领导同志、各内设处室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吴昌闪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市委周铁根书记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对12家市级机关部门集中开展巡察,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市级机关部门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紧扣政治监督定位,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真正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强化职责履行,查找短板不足,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改革成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吴昌闪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张金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定位,严格落实政治要求,全面细致开展政治体检,督促被巡察单位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对标对表、步调一致,真正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准确把握市级机关部门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严格落实“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全面地按照“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高质量推动各领域事业发展。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党的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自觉真诚接受巡察监督。市委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和《市县巡察工作操作指引》开展巡察,严格执行“两不”规定,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汪国强表示:市级机关工委将把这次市委巡察作为全面提升工委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工作实效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1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1121-2021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0118002,接收短信手机:18000118002,专门邮政信箱:徐州市第100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信箱:xzswxcb001@163.com,同时在东三区6楼最西侧走廊处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21: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18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