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突出创新攻坚,青少年宫党总支推进 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一盘棋”

来源:团市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28 14:47 访问量:1598

    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党建引领、责任落实、机制创新、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青少年宫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大战斗堡垒的优势,2020年初起实施“党建促安全‘1+5’行动计划”——“一支一项”党员先锋工程。以党支部为一个战斗中心,聚焦5个发力点,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青少年安全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的保障功能,从“提升素质、精准施教、实践转化、创设标准、高效防控”五个方面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实践。

 

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岗

    出台《党员安全岗工作实施方案》,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岗,明确区域分工,编制岗位职责,全体党员挂牌履责,对照清单逐项排查、整改青少年宫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尤其针对青少年用电、电梯乘坐、防疫防护,设置楼层管理员巡查、监督。

 

勇当志愿服务先锋

    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党员志愿服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文明小义工”的力量,以榜样的力量营造安全第一、人人守则的氛围。开展“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护主题活动、“致敬消防指战员,筑牢安全生命线”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

 

 

用好阵地平台

    推送“安全知识我知道”微图文消息8期;编发安全教育手册500份;编印《青少年之友》报“一支一项”报道专刊。“红领巾广播电视台”开播安全教育专栏,用青少年的“视角”展现生活中的“安全防护话题”。拍摄制作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3部宣传片在徐州电视台《快乐成长》和全市红领巾电视台播放。组织“安全第一课”教案交流会,充分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等充分融入课程体系建设。

 

    青少年宫党总支努力探寻党建工作与青少年安全工作的共通点,实践党的建设与安全工作的内在联系,把安全工作作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发力点,把党建活动作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落脚点,筑牢安全思想根基,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优化安全教育培训机制,通过党建与安全共同发力提升青少年校外教育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