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谈党性、谈纪律、谈业务,青少年宫党总支让谈心谈话有温度有力度

来源:团市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05 10:27 访问量:1592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这是个好传统,要注意保持和发扬。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了谈心谈话的次数等要求。

2020年,青少年宫党总支落实《共青团徐州市委党员谈心谈话制度》,从建章立制开始,对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进行规范,制定《徐州市青少年宫党员谈心谈话实施方案》,从谈心谈话方式方法、主要内容、时机等方面进行细化坚持高质量开展谈心谈话,密切党员干部之间、党员与教职工之间的关系,增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青少年宫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


对照党章谈党性

青少年宫党员对每位谈话对象都强调其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谈话中进一步强化党员在工作中当标兵、做模范的理念,始终模范履行党章赋予的义务和权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对照行动谈纪律

2020年以来青少年宫领导干部带头谈,经常谈,做到全覆盖,从而带动教职工谈。在每次谈话前要求要列出简要提纲,对重点谈哪些方面、达成什么样的目的、实现什么样的效果等问题进行谋划。谈话双方针对对方实际,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贯穿其中重点针对师风师德建设,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师。

对照问题谈业务

青少年宫党总支坚持把谈心谈话放在平时,做到新进员工必谈、岗位变动必谈、受到重大表彰奖励时必谈、组织处理必谈、遇到较大困难或挫折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谈话中注重联系党员在工作中履职的实际表现,认真查摆在履职尽责上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正式谈和非正式谈相结合微信电话面对面谈话灵活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