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青春讲堂”

来源:团市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26 13:50 访问量:1567

      教师发展,师德为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21日,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青春讲堂”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出席活动,市团校、市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副校长王敏以“安贫乐道  取之有道”为主题,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开展师德师风宣讲。王校长结合多年师德师风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从为何禁止、莫存侥幸、安贫乐道三个方面,通过相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师德底线。

  随后,徐州市青少年宫、徐州市团校的三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感受,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分享。

 

  徐州市青少年宫教师周亚带来演讲《我的青春别样红》:无悔的青春,奋斗最美。青春时的我离开校园就走进了这里,来到了这座神秘而又魅力无穷的地方——青少年宫,在这里工作教学,一呆就是20几年,这是我最闪亮的青春。2000年担任语言表演教师以来,我就带着一份真心与挚爱,遵循着“教育无小事,教师无小节”的要求,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了二十届市级故事大赛,组织参与学生达两万余人,成为我宫家喻户晓的教育品牌之一,为我宫开设了“爱的绘本馆”,为我宫学员和教师开辟了优质的阅读场所。经过多年为人师表的洗礼,自己获得了教师特有的崇尚知识:甘为人梯的内在气质。我的奉献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常言道,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的重要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以德修身,以德立威,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努力做一名敬业、爱生、善教的教师!

 

  徐州市青少年宫教师孙佳佳带来演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享受身为教师的幸福》: 从事教师这一职业是我自大学以来便一直抱有的初心,回想15年前,当我满怀喜悦与激动第一次踏上讲台时,我就知道,我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需要我执着追求的事业——神圣而伟大的教育事业。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一是要有“智”,学高为师,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二是要有“爱”,德厚为师,“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应在教学中给孩子们真正的爱和自由,让每个孩子心中都充满阳光。三是要有“品”,奉献为师,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应具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永不为外物所动的胆魂与气概。

 

  徐州市团校教师陈巍带来演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高素质教师》:在新时代,立德树人就是要求教育要坚定不移地指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教师的行为规范是衡量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的标尺,也是精神、文化与价值观的反映。在具体实践中,应严格落实教师行为规范建设制度,要求和规范广大教师恪守底线意识,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以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结合自身实际,一方面我要在真实的道德冲突中实现道德的发展;另一方面,我要坚持学习,不断丰富发展自己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