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1-02-09 13:34 访问量:379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1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昌闪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金虎传达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国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1日至2021年1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吴昌闪指出,近年来,市级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机关党建、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政治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机关党的建设新精神新部署不够到位,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职责职能缺乏力度,党建创新制度和项目落实存在虚化问题,对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缺乏过硬举措,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整治存在短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存在差距,经费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需进一步提振,专职党务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实。

吴昌闪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三是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营商环境深层次顽疾。四是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金虎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作表率。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压实责任、真改实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国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级机关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市级机关工委将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坚持“严”的整改基调,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坚持“实”的效果导向,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钱志强、张丕建等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内设处室负责人和组织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