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新沂市公安局长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4 14:49 访问量:3052

3月16日晚上,新沂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国华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新沂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教导员,刑警大队、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沂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薄瑜主持。

党课上,吕国华同志以《正确认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永远保持公安工作的人民属性》为主题,紧密联系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新沂公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关键词,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如何贯彻群众路线这个重要课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强化群众立场,在工作内容上进一步反映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在思想作风上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确保圆满完成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沂公安工作“走在前、当标杆、做示范”的过硬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吕国华同志指出,要清醒认识我是谁,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心系百姓、情系民生,必须感恩群众、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必须敬畏群众、坚守共产党人的承诺。要准确把握“依靠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公安工作的人民属性,坚持走群众路线,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汲取群众智慧营养,从人民群众实践中获取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坚持由群众评判,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第一标准。要永远牢记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与群众站在一起,着力解决好感情、方向、载体、能力、激励五个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