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党员冬训丨徐州云龙区:结对共建新模式为党员“补钙铸魂”

来源:云龙区 时间:2021-04-01 14:21 访问量:5575

江苏徐州市云龙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搭建基层党员冬训全矩阵,通过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理论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近日,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慎到结对共建的翠屏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员冬训宣讲活动,为基层党员“强筋壮骨”“补钙铸魂”。

“生动+有趣”,理论宣讲有新意。“大家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开始宣讲之前,王慎教授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我王孝华,手举拳头,愿意参加中国共产党,我在战斗当中,执行党的决议,执行党的纪律,按时交纳党费,承认党章党纲,完成一切任务,在敌人面前,不投降不投敌,愿意为人民而死。”抗战老兵王孝华第一个主动站起来回答王教授的问题,再现了当时入党的情景。同时这一问题也将所有党员拉回了入党时的画面,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
   宣讲中,王慎教授围绕“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的确立”这一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为什么历史选择共产党、人民选择共产党,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有趣,立意深远透彻。翠屏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表示:“王慎教授的宣讲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徐州丰富红色资源,争做红色‘家谱’续写者和红色基因传播者。”

“高校+基层”,联建共建促提升。签订共建协议书,邀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授课,成立“宣讲授课师资库”,搭建宣讲平台,录制“冬训示范课”……翠屏山街道不断探索一系列基层党员冬训新模式,积极积累共建新经验。2021年2月23日,翠屏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成立社科理论研究实践基地,为翠屏山街道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翠屏山街道充分利用共建资源,积极为马院师生宣传宣讲、培训实践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拓宽广大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解的深度和广度。

“线上+线下”,创新方式全覆盖。为实现基层党员冬训全覆盖,集中宣讲除主会场外,5个社区设分会场直播同步学习,300多名基层党员现场参加宣讲,不少“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远程线上进行学习。翠屏山街道还充分运用线上直播、“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搭建起“云课堂”,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让党员冬训在线上“热”起来,确保党员冬训应训尽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