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根基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1-04-06 13:47 访问量:2583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丰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

开展机关党建学习调研暨4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4月1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丰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进行“双联双促”,联合开展机关党建学习调研暨4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俭、李莹然,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赵乐坤,丰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书记丁晓孟等参加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轮值书记王行民主持活动。


在数字丰县产业园及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仔细看、认真听,现场体验了数字丰县城市大脑操作演示,参观了园区红岭创享空间,感受到了丰县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参观结束后,在园区会议室,全体党员为丁晓孟、乜金廷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使两位同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两位同志也现场交流了入党以来的思想感悟、切身体会和心路历程。

仪式结束后,丁晓孟书记以《做新时代真正的共产党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党课,丁书记从讲“信仰”的角度切入,围绕如何解决信仰缺失,从做到“知----知党史铭记初心、从----跟党走牢记使命、好----尽党责善守始终”三个方面,阐明了共产党人与共产党员的区别,整场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并从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

随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大沙河党群服务中心,13名党员面对党旗,昂首挺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大沙河精神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声、光、电”的展示,充分感受大沙河精神、丰县党建成果、大沙河变化发展等特色元素,品酌发展历程,感悟先辈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组织之间的交流联系,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同时,让党员更加了解基层革命历史、经济发展成就,增强主人翁意识,有力推动学习与工作深度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好“红色根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