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举办机关纪检干部“学党史、强党性、促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1-04-28 15:42 访问量:7071

徐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于4月18至23日组织市级机关纪检干部在江西省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徐州市市级机关纪检干部“学党史、强党性、促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赵乐坤同志作动员,他要求市级机关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把担当作为第一责任,扎实推进机关纪委职责履行和工作开展;把律己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做到总书记要求的“五个过硬”。随后,方志敏干部学院领导向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期间,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多种形式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专题教学从《百年大变局与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开讲,让学员们认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把握历史潮流,强化政治定力;以《忠诚履职 干净担当——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为题,让学员们在学习中强化党纪法规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在方志敏纪念馆前,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方志敏为中国革命奋斗不息的英雄事迹,传递着方志敏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彰显着方志敏同志甘于清贫的工作作风,谱写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谱系,学员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课后,学员主动将每天课程辑录成小视频,留住珍贵记忆。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自内心的真挚感言,道出了培训的收获,“通过培训,我寻精神寻到了方志敏精神的力量,寻初心寻到了信仰的力量,寻思路寻到了榜样的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那我们就撸起袖子加油干!”赵乐坤同志在结业讲话中说,此次培训之所以圆满成功,得益于高效率的服务是前提、高质量的课程是基础、高素质的学员是保证。最后,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这次培训学习,以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机关纪检干部队伍为目标,凝聚了机关纪检工作合力,提升了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为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关纪检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