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  

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处分执行情况核查

来源:市级机关纪监工委 时间:2021-06-01 15:02 访问量:3518

为把好处分案件执行关,5月中旬,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分别前往2020年度有党纪、政务处分的市人社局等18家单位,对处分案件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核查。

开展案件执行情况核查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徐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细则》的工作要求,把好处分执行关,做实党纪政务处分“后半篇文章”。此次核查,从处分的依据、报批、批准、决定程序,到处分的送达、宣布、职级变动、存档、备案报送、被处分人在年度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说明等落实情况进行核查。通过核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机关纪检人员不够熟悉案件审理、执行、备案等环节工作流程,有的案件审查(调查)及审理程序性文件不齐全、不规范;二是被处分人员在年度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说明落实不到位;三是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好、程序不规范。

纪监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抓整改落实,力争达到更好的叠加效应,更好地促进机关纪检业务能力和处分案件执行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