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连获佳绩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6 15:39 访问量:1333

近日,徐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继发出通报,市公安局荣获“学习强国”全市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二等奖),全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砥砺前行永续初心”致敬红色经典朗读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接到上级关于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经典朗读比赛的通知后,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自成亲自过问,对参加比赛活动提出要求。市局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陈同新多次调度比赛准备情况、全程协调指导、亲临决赛现场慰问鼓劲。市局党建办精心组织协调、科学合理组队、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参赛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学习强国”全市党史知识竞赛由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市126家市直单位经过初赛、复赛,最终竞出10家单位参加决赛。自4月28日开赛以来,代表市局组队参赛的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支队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积极备战。比赛期间,代表队员充分发扬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精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勇于争先,以扎实的知识储备、过硬的学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给现场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全市公安队伍深厚的党史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市级机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永续初心”致敬红色经典朗读活动中。市级机关50支参赛队伍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比赛。接到活动通知后,代表市局组队参赛的景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参赛选手紧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砥砺前行永续初心”致敬红色经典主题,满怀深情朗诵《信念永恒》经典佳作名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精湛的音乐艺术表现、饱含深情的铿锵诵读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和评委,唤起了大家深植于心的红色记忆、薪火相传的永恒信念,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彰显了市公安局全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

交警支队和景区分局两家单位领受任务后,作为市局党委的代表队,克服专项任务多、业务工作忙等困难,把比赛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在时间、人员、经费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市局争得了荣誉。下一步,市局将按照市委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体现于高站位、坚持于高标准、致力于高质量,常态化、制度化、多元化层层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