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琳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1-07-22 15:32 访问量:5166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721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琳以《学党史 悟思想 讲规矩 守纪律 凝心聚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陈琳结合平时学习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重点围绕“深刻领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陈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建党百年来,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与时俱进制定管党治党方针,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不断以强盛大党的气魄进行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百年党史,同时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探索了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陈琳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我们党围绕中心工作和大局,始终坚持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廉洁政治思想,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在理念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方法创新基础上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陈琳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仅要把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而且要立足真学真懂真信真做,把信念追求转化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